Sunday, November 4, 2012

突如其来

星期天。
雨天。
傍晚。

这是突如其来的一篇。

上了大学,功课繁忙没时间;
有了技能手机,上传分享图片太容易;
有空闲的时候,甘愿出去走走吃吃看看买买。
要不然,就懒懒散散窝在床看戏。
就是这样,我把这里给忽略了,哈哈哈哈。~.~

刚才看到脸书有这么一段:
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说离开中学就等于离开了人间天堂。

其实,我不认同。

曾经,我把中学看成是 -逼我读我不喜欢的科目- 的学期。
中一到中三那段时间还好,因为是必读的。
到了中四,我完全不知道我读的是为了什么。
我开始彷徨,也无能为力。
那时候,进理科班,代表你很厉害,你也会觉得很威风吧?
我进理科班,有点意外;
进理科最优越的那一班,跟我开玩笑的是吧?!=.=
毕竟自己的中三统考成绩中等罢了欸。

那是上帝的安排,我感谢祂,因为我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同班。
我有想过要换去读文科的,
但是一想到没有熟悉的人和我一起念,就打消念头了。
因此,中四和中五我都是硬着头皮去念的。
我自认不是个聪明的学生,对理科的科目也毫无兴趣。
所以我念得很辛苦。
我不是那种拿起书一念就懂,一读就记得的学生。
所以不管我怎样去念啊背啊,我还是考不出优越的成绩。
我觉得我念的理科,都很难。
我投降,我好想放弃。
我那个时候没有人可以给我倾诉的。
我真的读到好累,好累。
但是我不能放弃啊。

中五的统考对一个将要上大学的学生来讲,非常重要。
那个时候的我,根本就想像不到自己的未来。
会不会上大学,会读什么科系,我毫无头绪。
我只知道,一定要尽能力考好统考,想快快毕业。
就在考统考的前几天,我的脑里突然有个想法:毕业后,去念室内设计。
过后我有考虑考虑,我喜欢画,又对室内摆设有兴趣。
当我爸妈听了我的想法,蛮意外的。
我也预料到了,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没向他们提起。
当他们问我为什么选这科,我回答不出来,因为这是突然的想法。
但很幸庆他们没有反对,还鼓励我好好念。
之后我一直在想,我选这科会不会很冒险?自己真的喜欢吗?
不过一旦找到了本地有得念这科的学院,自己就定下了要读。室。内。设。计。

结果一念,就爱上了。
到现在,还是喜欢。
念了3年diploma,现在是degree第二年了。
当中当然有很多怨言,尤其是功课很多,压力大,没得睡的时候。
但是重来没有想过要放弃。
虽然是念到很辛苦,但起码这是我喜欢的,我选择的。
当我的努力,我的成品被称赞,被受肯定的时候,心里是又有多么的欢喜快乐。
那份满足感真的很大,它让我知道,我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。
现在你问我为什么会选这科?
我可以回答了。
这是被我爸爸影响的。
详情我就不必在这里多说了。

感谢主,我有权力去选我要读的科系。
感谢主,我能过选择我要读的大学。
感谢主,我父母一向来都很支持我。:')
感谢主,我没选错科。:'D


我之所以不认同那一段句子,
是因为我认为,
离开中学,是给我过着我能选择的生活。
想当年,我真的很希望快快结束我的中学生涯。
和同学一起的快乐时光我会怀念。
但那些读书考试的生活,我一点都不在乎,不喜欢。
我的左脑比较发达,根本就不适合读理科。
所以离开中学,我好像自由了~

我现在享受我的生活,我选的生活。
现在的想法已不再是想快快毕业了,
而是想要时间过慢一点,给我读多几年。
因为我不想这么快毕业,进入社会工作,哈哈!

就在这里停笔!:)








3 comments:

Chloe♛ said...

ady×抱抱×
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最重要!

Wendy ❤ said...

嗯嗯!:D xx

Blogger said...

比特币的投资价值
得到 全球的肯定

加入社交交易网络!同其他交易员沟通,共同讨论交易策略,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™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。